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常州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在常高校代表、有关企业代表,以及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教师代表等社会各界嘉宾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通过“遇见你、在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以讲述、短片、宣誓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全市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意在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培育新人。

今年教师节首次选树“光荣在岗三十年”优秀教师,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引导广大人民教师扎根一线,深耕课堂,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事业。活动还表扬了“龙城十佳教师”“龙城十佳乡村教师”“龙城十佳班主任”“龙城十佳双师型教师”“龙城十佳教授”“龙城十佳校长”“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550余名优秀教师,集中呈现常州教师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良讲话。他指出,近十年常州教育人始终把牢育人方向不偏移,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深化教育改革不懈怠,紧盯教育质量不放松,强化队伍建设不动摇,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志良强调,一是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价值取向。要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凝聚尊师重教的广泛共识。二是要强化落实惠师利教的政策举措。要不断完善待遇保障机制,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出更多服务举措。三是要坚决扛起强师兴教的使命担当。要在“立师德”上用心用力,要在“学师艺”上尽心尽责,要在“强师能”上全心全意。

陈志良希望,广大人民教师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定舍我其谁的担当决心,接续奋斗,为推动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擦亮“常有优学”民生名片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