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联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我市“幼小科学衔接”专题联合调研在新北区薛家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基教处、督导处和新北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市教科院学前与小学教育研究所教研员、各辖市区幼小衔接专干等参与调研。

本次联合调研包含听课、观摩、汇报交流与集中反馈等环节。调研组首先深入一年级课堂随堂听课10节,涵盖语文、数学、音乐、体育、德法、美术、科学和综合实践8个学科,随后各学科分别开展主题研讨。接着调研组观摩了薛家实验小学“雨天大课间”活动,听取了“幼小衔接”项目责任人的专题汇报。各学科教研员赋能引领,帮助学校提炼亮点经验,同时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宝贵建议。

市幼教教研员解读了2022年常州市“幼小科学衔接”优质校评比方案,让“幼小衔接”工作目标更明晰,前进更有方向,落实更有路径。新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新北区在幼小衔接工作中协调推进、点面结合、教学方式变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市教育局基教处、督导处相关负责人对薛家实验小学的“幼小衔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市推进“幼小衔接”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适当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寓教于乐;要根据实际情况弹性上学,合理安排午休和活动时间;要从环境生活课程入手,构建幼小衔接的路径,最大程度地消除孩子的陌生感和不适感;要守住“一年级坚持零起点教学”的底线,创造性地践行幼小科学衔接,帮助孩子从心理和行为上顺利地进行过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