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教育局召开市本级学校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下午,常州市本级学校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秋白厅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各校学生资助工作分管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亚勤主持会议,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开展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市本级作为该项工作试点单位的推进计划,明确了各校在下阶段试点工作推进中的相关职责和工作要求,并围绕“精准资助、立体关爱”主题部署了2022学年学生资助管理的主要工作。袁丽娜老师对各校即将开展的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助学金申办和资助系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务培训。会上还为市本级学校入选首届“常州市优秀资助工作者”的资助工作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2022年以来,市教育局持续加大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各校在充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也增强了学校奖助和社会捐助的力度,各学段春学期实施的政策助学资金总额较上年度同比提增5%,学校奖助和社会捐助资金总额同比提增39%。巩固保障型资助的同时,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足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方案,梳理需求、结合省级课题研究,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精心组织了防疫期间较大力度的应急资助、联合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开设“龙城励志奖学金”并颁发了首批奖学金,正着手完善制度建设、拓展资助育人途径,积极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

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要求各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为协力推进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并以高质量标准推进精准资助工作、以立德树人要求拓展资助育人成效、以更贴心便捷服务让资助饱含温情,汇聚多方资源精心护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励志成才,携手擦亮“常有优学”名片。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