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省教育厅来常调研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一行来常州考察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情况,并就劳动教育立法进行调研。

顾月华一行考察了太湖湾农耕基地、太湖湾教育大营地、太湖湾国防教育基地等实践基地,学生在田间地头割稻打稻、择菜烹饪,在实践教室开展创意劳动,在国防基地开展军事训练。

顾月华高度肯定了常州劳动教育的发展创新和实践成效,认为常州劳动教育体现了协同育人,具有鲜明的大劳动教育特色,真正践行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劳动教育地方立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常州未来进一步加强社会大领域、大舞台、大资源的协同,通过一定机制发挥劳动教育更大成效。

常州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市教育局遵循区域劳动教育发展实际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政府统筹、基地拓展、课程建设、融合创新和评价改革,创新创建市域“五一协同”劳动教育实践范式。2021年5月,常州创成首批“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2022年9月,成为全国唯一的劳动课程标准实验研究项目实验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人大、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常州市率先在全国启动劳动教育地方立法工作。2022年1月,《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预备项目,10月,成为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正式立法项目,预计于2023年正式出台。

常州市领导陈正春、完利梅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