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第31期中学校长、第27期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建设,提高新任中小学校长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11月22日上午,由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办的常州市第31期中学校长、第27期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全市中小学共115名新任校长参加本期培训。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潘小福及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袁锋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潘小福院长解读了培训方案,他指出,新任校长要加强价值领导、教学领导和组织领导,时刻以“一个好校长办好一所好学校”的标准引领自身成长。钟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松武代表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发言,希望新任校长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德性修养,明确使命担当,坚持依法治教。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初级中学副校长恽雪锋和常州市平冈小学副校长陈洁分别代表中学校长和小学校长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尽心尽力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徐小平专委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任校长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依法懂法,加强创新意识;面对国家发展变革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以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知行结合的学习方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自身专业成长,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开班式结束后,常州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财务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黄屹作题为《学校内部控制管理》的开班首讲,拉开了此次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集中学习的序幕。黄处长从内控制度的基本内容、单位层面的内部控制和业务层面内部控制三个维度,阐述了内部控制的定义、必要性和原则,强调要抓住关键岗位和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此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

本期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和跟岗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学习。全体学员将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心态,强化终身学习理念,追求自身专业发展,提升教育管理能力,坚守初心,携手奋进,助力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