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开展中小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1月23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发改委在常州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诚信教育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丁剑参加活动,市区道德与法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现场活动,全市近千名德法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中,常州外国语学校樊丽红老师开设了研究课《诚实守信》,她运用贴近学生生活情境,引导学生在思辨中明确诚信的重要性,坚定为人诚信的信念。在“德育课程提升诚信教育实效的策略研究”教学沙龙中,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戴慧带领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从课程思政、班团队活动、学校德育管理等多个角度,畅谈了提升诚信教育实效的创新措施。

接着,丁剑指出教育系统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做到了“三个融合”,即将信用建设与有效监督相融合,将信用建设与师德师风相融合,将信用建设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她建议,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要发掘学生内心真实的情感,要发挥教师诚信典范的作用,要将诚信教育嵌入课程教学。

最后,俞群祥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做真实的教育,培养真实的孩子,创造真实的未来。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做学生的表率;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学生守法守规的自觉性,促使学生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从小立志做讲诚信的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