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市委教育工委启动第二批内部巡察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2年11月22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新一轮(2022—2027年)第二批内部巡察动员会议,启动对常州市第一中学、常州市三河口高级中学、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和常州市教育考试院等5家局属单位内部巡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方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内部巡察办、巡察组相关同志,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接受巡察的5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方宣读《巡察授权书》,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随后,被巡察对象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常耀芬同志,本批内部巡察组组长代表、常州市教育局原三级调研员蔡月新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常耀芬在发言中表示,一定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决不推卸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深入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一定保证质量、按时办好。蔡月新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履行好巡察组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全体组员坚决做到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标准开展巡察,强化问题意识、严盯关键开展巡察,强化纪律意识、严守规矩开展巡察,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效果保证巡出声威、察出实效。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作动员讲话。梅书记强调,一要突出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内部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内部巡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的有力抓手;是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二要注重高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巡察的独特作用。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严格对标“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标本兼治,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三要坚持高标准,全面完成本批内部巡察的政治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强有力的监督是本单位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切实做到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支持巡察工作开展;巡察组要把精准发现和如实报告问题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