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暨课程游戏化区域推进阶段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常州市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暨课程游戏化区域推进阶段成果展示(天宁专场)在丽华第三幼儿园举行。各辖市(区)教研员、幼教专干、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此次活动。

天宁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天宁区教育局大力推进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找差距、补短板,在《评估指南》的聚式引领中追求更高质量发展。

各位专家和老师现场观摩幼儿自主性游戏活动和教学活动。来自天宁区丽华第三幼儿园、郑陆中心幼儿园、天隆和记黄埔幼儿园的三位园长围绕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带来专题汇报,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引领下积极探索和深度建构适合儿童发展的多维课程,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学习与发展的需求。

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高度评价三所幼儿园在前瞻性理念、创造性实践和迭代性成长方面的成果,并围绕“喜欢、交换、经历”三个关键词阐释了“美好幼儿园”的生动内涵,鼓励各园所在不同领域用不同方式做不同事情,建设幼儿、老师、家长、社会都喜欢的幼儿园。

活动最后,各位专家和教师就课程游戏化推进,聚焦现实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致力提升全市幼儿园课程建设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