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全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常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作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的常州答卷》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主持会议。

会议上,梅向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八个“深刻把握”着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结合二十大报告中12处直接阐述教育的论述,梅向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自觉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瞄准打造“常有优学”教育名片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梅向东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努力答好“五道题”,即政治“判断题”、人才“抢答题”、民生“必选题”、发展“填空题”、文明“基础题”,不断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征程、国家拔尖创新人才供给、人民优教优学愿望达成、社会改革发展智力支撑、城市精神文明素养赋能上展现教育担当,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强国的常州答卷,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对全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市教育局有关局领导,各辖市(区)委教育工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议会。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以及有关民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同步参加报告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