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草木浸染,秋意浓浓。11月22-25日,常州市第31期中学校长、第27期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线下集中培训在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如期举行,115名新任校长参加本期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专家引领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杭永宝为全体学员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座。杭秘书长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大计”“三个地位”“四大责任主体”“五人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第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系统的分析与梳理,引领全体学员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激发教师发展内驱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校长管理领导力。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作的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的常州答卷》的宣讲报告。梅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八个“深刻把握”着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结合二十大报告中12处直接阐述教育的论述,梅书记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自觉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瞄准打造“常有优学”教育名片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康荣、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志祥、常州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杨振、政策法规处处长王蔚、发展规划与财务处处长黄屹、审计室主任纪茹、督导处处长于娟和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陆绯岱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场专题讲座,涵盖政策法规、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的各个方面,详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深度的剖析,引领学员们直面问题,深入思考。

此次集中培训还安排了现场学习。小学组全体学员前往常州市香槟湖小学参观学习,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特级校长沈亚萍为学员作专题分享《笃行的力量》,沈校长从自己成长历程中分享了对教育的理解、对学校管理的思考,并介绍香槟湖小学在文化建设和校园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

中学组全体学员来到常州市清潭中学参观学习,蔡军书记作题为《新村公办初中校长,是怎样一种存在》的专题分享,蔡书记从如何提升新村公办初中办学的意义和价值、如何提升新村公办初中的办学品质、如何让社会和家长从心底对新村公办初中满意三个方面与全体学员作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讲座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家委会工作室、图书馆等特色馆舍。

一次培训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专业成长。在充实的四天时间里,学员们不断丰富管理理念,分享管理智慧,改进管理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笃实前行,为常州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