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首批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举行集中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常州市首批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考核现场展评活动在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出席活动并讲话,首批市级示范校的校级领导、教师发展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我市部分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和辖区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对展评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各辖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分管教师培训的负责人、第二批市级示范校和常州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的分管校长和教师发展部门负责人在线观摩。

本次展评是首批市级示范校三年建设周期考核的重要环节之一。活动中,首批12所市级示范校的汇报答辩团队对三年来本校的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展示汇报,评审专家按照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标准的有关要求向各校团队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问题,各校团队进行了精彩的答辩。

学校汇报答辩结束后,本次活动主评委,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正高级教师欧阳林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在市教师发展学院的组织下,各校围绕活动主题展示汇报了教师发展成果,可谓异彩纷呈。同时,他也提出了“双减”背景下教师如何发展等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

俞群祥副局长到现场观摩展评活动并讲话,他对首批市级示范校的教师队伍建设成果以及对其他学校的示范辐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要注重“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要在教师道德修养、业务能力、教育理念和学校治理能力等方面加强建设、做出示范。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在常州市教育局指导下,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从2018年起,组织推进了省、市、县三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工作,整体成效显著。全市按计划创建两批共50所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达到预期目标。2021年,我市在全省第一、第二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中期考核中有9所学校获得优秀等次,优秀比例为全省第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