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 >> 内容
【研究生】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常州市教育考试院(3245)报考点网上确认详细步骤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考生:

欢迎选择常州市教育考试院(3245)报考点报名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为方便考生报考,经上级部门批准,本报考点确认采用“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方式,考生无需到现场,凭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按流程进行网上确认。现将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应认真阅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公告(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公告(二)》,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因误填、错填或虚假填报造成不能确认或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考生必须在“研招网”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含缴费),未缴费或未全部完成网上报名的为无效信息,不得确认。网上确认期间考点不接受补报名、补缴费。

(二)网上确认对象

本报考点只接受选择“3245常州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完成网上报名缴费手续,且符合以下确认条件的考生:

1.应届生:常州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往届生:户籍为常州地区(提供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或在常州正式工作(提供最近8、9、10三个月用人单位为其在常州地区社保机构缴纳的社保(医保)凭证或公积金缴费证明)的考生。

本考点将从相关部门获取社保户籍数据,严格审查有关证明材料。不在本考点接收范围或提交材料有造假、不实的考生,不得在本考点办理确认,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初次提交材料时间:11月1日~4日(截止时间11月4日17:30)逾期不能上传。

网上确认补充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1月5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受理。提交补充材料的考生须有11月4日17:30前初次提交材料的轨迹。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核对网报信息并提交规定材料进行网上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如经考点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尽快补充材料,建议考生在11月3日前完成网上确认材料上传,以免万一因审核不通过后没有足够时间准备并重新补充材料。

(四)网上确认步骤

1.考生凭在“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浏览器输入登录网址:

https://yz.chsi.com.cn/wsqr/stu);

2.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并同意《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3.上传资料照片:(照片均为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在5M以内)

(1)准考证照片: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用于准考证),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2)身份证照片: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亮度均匀,字迹清晰(请勿倒立)

(3)手持身份证照片: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

重要提醒:以上三项照片,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拿照片翻拍)。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以上(1)、(2)、(3)项为必须上传项,以下资料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要求如实提供。

(4)学生证封面及信息页照片(仅限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在常州地区本科高校就读的学生证封面及个人信息页照片(包含学号、姓名、学校名称、专业)和注册章页照片(各学期的学籍注册章必须盖注完整)。

(5)学历学位证书照片(仅限往届生提供):符合报考单位要求的本人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学位证书(没有可忽略)照片。

(6)在常户籍或社保证明照片(仅限往届生提供):户籍在常州的往届生提供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照片,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户籍不在常州的往届生提供近三个月(8、9、10月)由用人单位为其在常州地区缴纳的社保(医保)凭证或公积金缴费证明(社保机构盖章),如为社保部门在线打印的参保缴费证明请务必保证在线验证码完整清晰。

常州市户口本示例

常州市区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示例

常州市参保证明示例1

常州市参保证明示例2

(7)特殊情况考生须上传材料:

1)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

a)往届生须提供学信网下载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毕业);如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b)应届生须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c)因更改姓名而导致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除上述报告外还须提供户口簿本人页照片(需有曾用名记录)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证明的照片;

d)目前暂未取得,但2023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和届时能够毕业的证明照片;

e)在校研究生须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照片。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示例

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照片示例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照片示例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示例

 

自考生成绩单/成绩证明示例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照片。

入伍批准书照片示例

退出现役证示例

3)现役军人还须提供本人“学员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等部队有效身份证件的照片。

4.等待审核结果:本报考点一般会在考生上传材料后24小时内反馈审核结果(提交材料考生过多或特殊情况除外,11月4日提交材料的考生,须在当天17:00前查询审核结果),请耐心等待审核并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提示“审核通过”的考生即通过审核,完成确认过程。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应根据提示补充相关材料,部分特殊情况,考生需根据报考点通知,到现场提交、验核相关材料原件。

(五)特别提醒

1.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考生必须确保所有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名资格,性质严重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3.确认期间,考生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常州市教育考试院,电话:0519-86603473,地址:常州市新市路9号。

4.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有关公告,在规定日期内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和复试,《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附件: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26日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