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服务 >> 招生考试 >> 内容
【社考工作】常州市全国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0月29日举行,本次考试全市共有16000多名考生报名,32000多报考科次。全市共设5个考点、400多个考场,1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考试工作。疫情防控严密扎实,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一、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常州市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制定完善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上报市防疫指挥中心,对考试疫情防控进行严格细化部署,结合常州疫情情况,于开考一周前发布《常州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并对常州所有考生进行短信或邮件提醒。所有考点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本考点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送属地备案后实施。每个考点设专职防疫副主考,专职处理、研判涉疫事项。各个考点为防止考生入口拥堵,开放多条测温通道并严格查验场所码、行程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每场考试开考前,凡是考生行程码中有外地行程的,现场加做一次核酸。  

 

二、细致部署,做好考试考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市考试院提前召开考点考务会议,细致落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常州市教育局的考试考务要求,要求各考点要做好严密部署。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阳光、平稳顺利地进行,市考试院统一下发了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场时需严格通过金属探测仪并进行身份验证,配合标准化的监控设备,形成了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化的监控体系,极大强化了常州市督考能力。市考试院要求各考点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加强监考人员、保密人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保密纪律教育。

 

三、考生为本,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本次我市有一位特殊的考生,该考生患有先天性视力残疾,这位考生读书10多年来和健全孩子在同一个课堂学习,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都很优秀,并顺利通过高考,考入了心仪的大学。毕业后的他有想当音乐老师的意愿,参加了本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省、市考试院对有特殊需求的残疾考生提供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其中包括有声试卷、代读代写和考试时间在规定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市考试院提前与考生、考生家长和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负责老师沟通,设立单独的入场通道,进入独立的考场考试,由2位老师和1位志愿者全程陪同考生,完成了一天三场的考试,考生和家长也对考试院和考点的服务表示了非常满意和感谢。这在我市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考试期间,常州市教育局戚宝华副局长一行来到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巡视考点考试情况,检查了广播室、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考场等场所,并详细了解考场数目以及监考老师的安排情况,还有疫情防控工作、考生异常情况的处置等,对刘高职考点的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