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拔节孕穗”让红色基因“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下午,钟楼区委教育工委“拔节孕穗”红色音乐党课工作研讨会暨“乐之秋白”红色音乐党课研讨活动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江苏理工学院教授马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金松武以及钟楼区音乐研训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就“钟红润教”特色党建项目中红色“音乐党课”子项目课程开发、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热烈研讨。

马凌教授充分肯定了钟楼教育以“红色音乐党课”为抓手,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做法。她表示,“音乐党课”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有力推手,党员教师通过音乐的表现形式,引导学生了解革命歌曲背后的故事,在沉浸式的学习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接地气、有创意。她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钟楼音乐教师团队积极探索,让广大师生乘着歌声的翅膀,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的力量。

金松武副书记代表钟楼区委教育工委感谢马凌教授的悉心指导。她表示要牢牢抓住青少年的“拔节孕穗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精心打造“红色音乐党课”,让“融合式课堂”促进多元互动、“行走式课堂”厚植家国情怀、“创作式课堂”增强情感共鸣、“浸润式课堂”培根启智铸魂。

金松武副书记希望通过“红色音乐党课”,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音乐影视作品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声”入人心,使党课更有力度和温度,更能直抵人心,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