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武进区领导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1日是第74个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等区领导分别带队,先后前往部分小学、幼儿园走访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同时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区领导薛红霞、张小虎、徐俊、朱书阳参加走访。

节前,区领导乔俊杰、薛红霞、张小虎一行来到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府北实验园,了解学校的玩学日活动,实时观看了小朋友们中国华服DIY、陶艺制作、味道艺术、戏剧表演以及美洲热舞等,不时为孩子们点赞,并对武机幼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表示肯定,同时勉励武机幼教育集团要积极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探寻儿童成长密码,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继续高质量做好保育、教育工作;要不断探索学前教育的新规律新特点,在孩子的性格、习惯养成上科学规划,帮他们逐步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教育,以细致入微的关怀,引导少年儿童在人生旅途上选对路、起好步。

乔俊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重要责任。全区上下要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加强教育引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思想引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更加重视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更好把握科学规律,系统推进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儿童节当天,恽淇丞、张小虎一行首先来到湖塘桥实验幼儿园融创园,孩子们正在进行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在欣赏孩子们制作的小手工及与小朋友亲切互动后,恽淇丞勉励融创园坚持特色办学理念,办出品牌特色,同时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孩子们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用心用情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刘海粟小学,恽淇丞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音乐、书法等特色课程设置,并参观了学生作品,指出要把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恽淇丞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并通过他们寄语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自信、自立、学美,要坚定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努力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孩子们用各自的方式欢度着属于自己的节日。恽淇丞走到孩子们中间,同他们亲密互动,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要求学校要始终将孩子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作用,努力营造更具活力与温暖的成长空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一天,区领导石伟东、薛红霞、徐俊、朱书阳先后走访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武进区星韵学校、厚余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