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青活中心召开艺术疗愈系列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广结同心 玉兰花开”学生成长关爱行动之“为你动心!”艺术疗愈系列课程研讨会,中心党支部书记莫晔、副主任贾群、部门负责人和任课老师参加研讨会。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张冬梅,常州工学院教育心理学博士、常州市张晶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张晶应邀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绘画组、器乐组、舞蹈组、科技组、陶艺组,技术与创造组负责人分别从课程的指导思想、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实践途径等进行广泛研讨,注重课程融合,打造“心理+”课程,融合艺术、劳动、心理,以艺术、科技、劳动多形式支撑,结合心理学知识点,视觉、听觉和感觉融为一体,用艺术润泽生命浸染灵魂,让劳动开发智力强劲体魄,研发形成具有疗愈意义的特殊课程体系。

张冬梅指出,通过不同艺术表达,能够有效地改变学生行为,促进情绪转变和提升,实现健康心理情绪重构,从而达到艺术疗愈的效果。

张晶提出,通过艺术手段,提升学生价值感、责任感、成就感和获得感,合理调整心态,理解情感冲突,增加自我意识,改善压力管理和情绪管理,全面实现身心健康管理。

莫晔强调,要不断融合专业课程和心理疏导技巧,加强学习,多沟通,常交流,重实效,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实操体验,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高尚情操,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自强自立、直面困难的良好心理素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