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儿童心理鼓圈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3-06-1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实施“五育并举”,新学年推出艺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劳动实践等等全新系列课程,引领美育、创新教育和社会教育,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结合青活中心与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两大平台资源,围绕未成年人身心发展需求,以学定教,制定“艺术+心理”融合教育的特色化心育课程。情商活动课之儿童心理鼓圈课程,就是其中一项成功案例。

3月起,青活中心推出情商活动课“儿童心理鼓圈”活动课,一经推出广受好评。本次课程纯公益开设2期,面向不同年龄学生开放,通过6次活动体验,以鼓为主要乐器,通过集体演奏和声音共振促进身体、情绪和心灵的疗愈和成长。课程由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孙静老师带领、王一凡和杜云慧两位助教老师共同带领,通过一次次的体验分享,分层次引导学生发掘潜能,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课程前1小时为儿童鼓圈课程,后半小时为亲子鼓圈体验,全程无对错之分,引导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勇于尝试,乐于分享,通过鼓圈训练专注力、自信心,认识情绪、自我接纳;也带领家长用心感悟,潜移默化中传导着一系列的家庭教育方式,为更多家庭提供学习的平台,实现心灵浸润,学科融合,教育融合。

截至目前,2期的艺术疗愈课程即将完成,获得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与认可。这是一场用音乐连接身心的活动,邂逅音乐,解放心灵。活动体验类的课程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纳,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需要我们更多人一起努力,后续,艺术疗愈相关活动课程还将继续开展,尽情期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