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发布“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线路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抓手。6月10日,运河之畔熠熠生辉,钟楼区“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线路发布仪式圆满举行。出席发布仪式的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区领导汤杰、胡金芳参加活动。

新时代,新使命,常州市实小教育集团在4月开启了“扬奋斗精神向青春出发”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活动。仪式现场,王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参与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别开生面的创新形式,推动思政课走出教室,与实践结合、与生活融通,在行走的过程中,思政课变得看得见、听得进、有意思,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研发七条思政线路的校长们开展了现场沙龙,与大家分享了始于足下、“钟”于未来的初心与创意。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活动中为研发七条思政线路的学校少先队员代表授旗。

“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线路通过“1所学校结对1个街道”“1个集团带动1片区域”等方式,建成区域性“大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网络,推动钟楼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活动中为各街道“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市区领导们移步舞台,共同点亮钟楼区“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线路。钟楼区汇聚社会育人大能量,延展思政课堂大直径,让思政课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推动思政教育活起来,走出来。为青少年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真正落实“始于足下,‘钟’于未来”的思政之路育人价值。

市区领导、媒体记者在少先队员的陪同下,参观实境式体验七条思政线路展区,感受钟楼思政教育的“实践行”。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充分肯定了钟楼区大力推进“行走的思政课”实境式体验线路的创新举措,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思政课,宝贵经验值得全市推广。目前钟楼是全市第一个与街道合力打造“大思政课”实践基地的辖区,他希望钟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要进一步落实、创新,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走深走实。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也为钟楼点赞,她希望“行走的思政课”最后要回到课堂中,和学科融合,让思政教育真正入心入脑,见行动。

数十年砥砺奋进,一代代钟楼人不负使命赓续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源源不断注入的精神动力和智慧力量,让钟楼思政教育之路的壮美画卷有序展开。实境式体验:构建“看得见”的思政课;多元化教学:构建“听得进”的思政课;全域式推进:构建“有意思”的思政课,钟楼教育人不断探索前行,把“最难讲”变成“最精彩”,把“纸上谈”变成“实践行”,共同体悟,共同提升,形成钟楼“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实践。

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教育局、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相关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学书记、校长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