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三所幼儿园开展常州市名园半日开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充分发挥名园、优质园的引领辐射作用。近日,2023年常州市名园半日开放展示活动金坛专场分别在新城实验幼儿园、直溪镇中心幼儿园和尧塘实验幼儿园展开,全市一百多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三所幼儿园分别从园本课程建设的架构、课程案例的分享和游戏现场的观摩互动进行展示。通过观摩,来访的教师感受到新城实验幼儿园“爱?看得见”的办园理念向课程建设和教育行为的转变;体验到直溪镇中心幼儿园“乡趣”课程建设和环境创设对师幼成长的重要意义;了解到尧塘实验幼儿园在自然教育中的实践探索以及课程改革的精进细磨。

活动中,教师代表们分享了鲜活、有趣、灵动的课程故事,彰显了“幼儿在前教师在后”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师幼之间的有力互动。游戏现场中,教师所呈现的“倾听”状态,追踪“动态”,交流“样态”,给来访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然多元的户外环境,让来访教师驻足流连,深深地被幼儿专注探索、勇敢挑战、团结合作的精神所吸引。

此次活动,不仅呈现了我区幼教近年来课程游戏化推进的阶段性成果,也贯彻落实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指南》的行动指导精神。金坛幼教将继续坚持以幼儿为本,倾听儿童、追随儿童、研究儿童,有效地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持续提升保教质量,朝着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学前教育这一目标不断奋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