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认知行为治疗(CBT)初阶系列培训第一期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常州市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认知行为(CBT)初阶系列第一期培训第六讲暨结业仪式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进行。本节课由常州市禾田门诊部心理科主任方红丽讲授,主要学习内容为“焦虑障碍认知行为治疗”。

培训伊始,第五讲主讲专家高婷叶主任对学员们的课后作业进行了一一反馈和逐个指导。同时,就“激活”过程中常见的困难提出了解决策略,使学员们对“行为激活”技术的理解更加深刻。

上午的课程在一粒葡萄干的正念体验中拉开帷幕。在轻松的氛围下,方主任为大家讲解了焦虑障碍的基本知识及问题清单,并结合案例,对社交焦虑症、广泛性焦虑症、惊恐障碍、厌学拒学行为四种病症的概述、成因、特征、治疗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下午的实操课,方主任首先耐心解答了学员们存在的一些疑问与困惑,并邀请学员扮演来访者,就上午的技术进行了完整的案例演示。之后,学员们以焦虑为咨询背景,自主选择放松训练、行为实验、想象暴露技术,进行三人小组演练。一天的培训,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操演练,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有料、有趣、有收获。

培训的最后是本期课程的结业仪式,仪式由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王苏弘主持,学员代表邹娇囡进行交流发言,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曹音与常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李剑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常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潘莉对本期培训的授课专家和学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认知行为治疗(CBT)初阶系列培训作为“医教融合共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教优势互补、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她期望首批学员都成为心理健康教育种子教师,为师生健康成长、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期培训以提升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的专业能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目标,课程内容全面细致,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安排合理,切实提升了23名学员的理论修养和专业水平。后期,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将继续分期分阶段对中小学心理专兼职教师开展个性化培训,培育100名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