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召开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精神,持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监管,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7月3日,钟楼区召开了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胡金芳参加会议。

胡金芳副区长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针对性,要求各板块、各部门更要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全力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攻坚战”。

胡金芳强调要紧盯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增强执法部门的执法专业性。要加强非学科类机构分类监管,明确部门职责,做好分类指导;严格审批要求,做好准入管理;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审批登记。要严守安全底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场所消防安全设置。

区“双减”办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并解读了《钟楼区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钟楼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方案》。

暑期,全区将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隐形变异情况。特别针对以托管机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为整治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的原则,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罚。

会议中,区教育局、科技局、文体旅局、城管执法大队分别就暑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以及邹区镇、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