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教育英才计划“崔允漷博导工作站”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0日下午,常州市教育英才计划“崔允漷博导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人事与教师工作处、规财处、基教处负责人,教科院主要负责人,博导工作站成员及所在单位校领导,全市特后、学带教师代表,首届普通高中领军教师培养对象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教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韩志祥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宣读常州市教育英才计划“崔允漷博导工作站”成立文件。首届学员代表田家炳初级中学校长李军,本届学员代表市教科院高中历史教研员薛权开、经开区戚墅堰东方小学校长曹海分别发言,表达将抓住机遇、勇挑大梁,担负使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博导工作站导师崔允漷教授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够抓住新课改的机会,带着“我是谁?现在在哪里?将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充分做好准备,积极唤醒自我意识,努力实现更高、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上,完利梅为“博导工作站”授牌并发表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位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径,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篇章作出重要部署。2023年,常州将努力冲击“万亿之城”,“万亿”背后的内涵是不断提高人民生活的品质,是对“常有优学”的深切期待,教育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她强调,一要用好“博导工作站”平台,撬动教师成长更上一级。11名学员要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在深度参与、群智协同中努力成长为教育家、大先生。二要发挥“联建共同体”作用,驱动服务保障更深一层。要不断加强组织管理,创优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做细服务保障。三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教育质量更进一步。要紧扣基础教育综合实验区、劳动教育实验区等多张“国字号”招牌建设,躬身实践、深耕课堂,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教师。

她希望,学员能把论文写在教育教学的试验田中,把研究做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为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为常州冲刺“万亿之城”,提升城市能级不断赋能,做出人才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