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举行藏历水兔新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是藏历大年初一,热闹非凡的藏历水兔新年庆典活动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举行,常藏学子们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扎西白珍,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文卿,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华勤,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常州市教育局、民宗局和钟楼区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兄弟学校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家长代表、"常爸常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

当天,踏进常藏校园,浓郁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校园里挂上了喜庆的小灯笼,身着藏族服饰的学生们笑意盈盈,手捧吉祥如意的切玛,献上洁白的哈达,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给来宾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校长姚奕致欢迎辞,欢迎各位领导的远道而来,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取得的成绩,更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也表达了对藏族师生和家长的新春祝福与期望。

徐华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师生、所有来常过藏历新年的以及正在看直播的家长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贯以来关心、支持民族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舞动的春”“同心的圆”“未来的你”三个篇章展开,藏娃们通过欢快的舞蹈、激昂的歌曲、温情满满的情景朗诵等多种演绎形式,既抒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常州的炙热情感,也展示了和美课程的学习成果。

情满常藏,持续12年的“常爸常妈”结对活动今年继续。活动中,又有157个常州家庭与七年级的常藏学子结对,呵护藏娃们在第二故乡健康快乐成长。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已连续13年举行汉藏一家亲家庭结对活动。期间,结对活动完成了由尝试到成熟,由部分学生结对到每个学生结对,由单纯的一次结对活动到后续系列活动的转变。截至目前,共有1600多名藏族学生结缘常州家庭,孩子们在异乡也有温暖的家。

各级领导为民族中学师生代表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颁奖。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