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淬炼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上午,常州市教育系统学雷锋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的要求做进一步明确,在学思践悟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强大力量,持续推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会议由常州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处长王建强同志主持。

会议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学雷锋活动宣传片,领学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做感悟交流,团委书记代表做经验分享,党委书记代表做智慧引领。

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加强统筹领导,构建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塑造更多看得到、学得到的“活雷锋”,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时时见雷锋、处处有雷锋、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打造“常有优学”民生名片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下午,常州市教育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南门举行。二十余名党员教师与市民面对面,就中高考政策、家庭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等多方面为市民提供教育咨询。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家长纷纷表示,对于如何填报志愿等问题困惑很多,这样的咨询活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也亲临现场关心志愿服务进展情况。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