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全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华文教育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和教育局、常州市海外华文教育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等39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度承办海外华文教育项目的情况、常州市获评江苏省首批华文教育专家人才人选名单进行了通报。8家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2022年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表示,常州是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常州的中小学老师在推进实施新课程改革上走在前列,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发挥优势,共同提升我市华文教育工作品质,更加积极主动地向世界各国人民宣介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中国成就。他强调,各辖市区教育部门和全市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与时俱进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提档升级,统筹协调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资源力量。树立“大统战”工作理念,实现国际交流和华文教育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对各华文教育基地和所有参与华文教育的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发挥特色优势,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辖市区统战、教育部门要将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常态走访调研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统筹推进华文教育工作。要优化保障措施,统战、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常州市海外华文教育服务联盟建设,鼓励华文基地学校申报国际化交流项目,积极争取承接华校师资培训、中华文化大乐园等华文教育品牌项目。要打造特色亮点,基地学校要围绕华校需求,深化与华校结对交流合作,结合区域经济、文化特点,开设云课堂,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拓展师生国际化眼界和能力,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常州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着力打造基地学校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特色亮点品牌。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