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召开。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潘小福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分管校长和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聚焦局属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工作优化,促进各校教师发展工作水平的提升。会上,首先由三所学校作教师发展工作交流分享。常州市第一中学首创促进教师全面而个性发展的“龙城正学”好教师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实施“卓越教师工作坊”等重点特色项目,有效提升师德师能;常州市第二中学构建“亭式教师发展体系”,充分发挥领航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三成”工程催化教师专业发展;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致力于科学、持续、有效地处理解决好教师专业成长的方向性、教师专业成长的动力源和教师专业成长的能力化等核心问题。三所学校均从本校的教师队伍实际出发,通过系统的顶层设计和扎实的分层培养,取得了优良的教师发展工作成果,体现出鲜明的校本特色。

潘小福对局属学校深化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对202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市教师发展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支持和引领基层学校提升校本培训水平,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推动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俞群祥发表讲话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增强教师发展工作能力,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提升。他指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创造条件支持和保障教师专心、潜心、用心教书育人,服务教师发展;要选树把使命扛在肩上的老师、素质高的老师作为先进典型,引领教师发展;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校本培训为切入点,支撑、促进教师发展;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赋能教师发展,推动常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引领和促进局属学校提升教师发展工作水平,研讨会还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作题为“新时代中国教师的教学新基本功”的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局属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将有效促进基层学校增强教师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推动常州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助力擦亮新时代“常有优学”教育名片。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