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开展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天宁区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推进研讨会在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建芬,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发展规划部主任肖浩,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北京)专家祁荣宾,常州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炎,常州市教科院信息科技教研员朱世周,天宁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天宁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许嫣娜,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史柏良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各位领导和专家参观了第二实验小学翰学校区的智慧教育现场。其中,新竹少年科学院、智慧操场、基于数字画像的综合评价系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建芬副馆长对学校的智慧教育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学校继续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有影响的成果。

会上,博爱小学校长柴曙英、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叶伟锋、雕庄中心小学校长黄伟良分别就智慧教育课堂应用、数字化评价实践、学校人工智能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校的经验。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管雪沨副主任就整体方案和进展情况向大会作了交流,期待通过两年探索和实践,提炼区域智慧教育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对天宁区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黄炎主任、祁荣宾教授分别作了指导,天宁区在智慧教育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需不断探索和创新,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教育需求。李建芬副馆长勉励天宁区要在有基础、有传承,高起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依据样板区建设指南,在智慧教学创新实践精准找到切入点,引入更多的先进技术和教育理念,推动智慧教育的深入发展。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区教师发展中心要要紧跟时代,先行先试,主动发展,以应用为王。区教育局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素养,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智慧教育样板区。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