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4缤纷寒假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及综合素养,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从1月27日起,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举办为期五天的“缤纷寒假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涵盖“公益免费课堂”“艺术与生活”“科技与创造”“快乐体育”等类目的39门课程。

1月27日上午,“2024缤纷寒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启动仪式以“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为主题,旨在通过缤纷寒假系列活动引导新时代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活中心领导霍雄鹰、黄晨、贾群、陆虹伊共同拉动彩带为“2024缤纷寒假系列活动”揭幕,放飞青少年儿童梦想。中心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家长和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活动部韩露部长主持。

首先,青活中心主任黄晨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此次缤纷寒假系列活动的目标是通过学玩结合、寓教于乐的课程和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宽松自由的氛围里,释放天性,激发潜能,提升科学艺术修养,培养劳动实践能力,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增添活力,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代表顾是在发言中非常期待在中心老师的陪伴下遨游艺术海洋,深入探索科学奥秘,全面感受劳动的魅力和运动的激情,并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缤纷寒假系列课程的探索和体验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尽情展现青活中心学员风采。

最后,青活中心书记霍雄鹰作为心灵翻译官出场,他强调心理健康对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全体青活中心人将坚守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公益立场,坚持五育并举,360度守护心灵,365天服务成长,并呼吁现场家长乃至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与未来发展。

无论是现场布置、节目表演还是互动体验,都营造出青活中心富有创意的艺术气息和温暖的活动氛围。在青活中心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演绎下,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中心合唱团倾情演绎了《遇见》、长笛和古筝乐团合奏《萱草花》、“青活明星队”的老师们献舞《科目三》、黄晨主任和韩露部长合唱《冬天里的一把火》……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春联送福”“心愿祈福”“奶龙互动”等环节,整个大厅满溢着祥和、欢乐与幸福,年味十足。

作为常州市教育局直属校外教育基地,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致力于打造孩子的乐园、行业的标杆和城市的窗口,坚持五育并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每个孩子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奋力擦亮“常有优学”教育名片而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