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0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归启新程,奋楫正当时,2月18日下午,钟楼区教育系统在常州市平冈小学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共同开启新序章,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校长讲堂上,常州市西仓桥小学和常州市白云小学分别就新优质学校创建作分享交流。常州市西仓桥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沈奇围绕《古运遇桥“桥”见新生》讲述在新优质学校建设过程中,西仓与运河之桥的美丽遇见。穿越历史之桥、浸润文化之桥、创生课程之桥、打通成长之桥、厚植生长之桥、满盈情怀之桥、缘牵联盟之桥,将西仓运河文化现实图景的展现与内涵发展的兼修历程融汇在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中,全体西仓人开创了一所两轨制学校建设常州市新优质学校的先河!努力让小校一点点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常州市白云小学校长李薇薇介绍了学校秉持“热辣中的坚持,滚烫中的梦想”理念开展创建工作,盘清家底,“兔”故纳新;因地制宜,挖掘资源,提增颜值;因情施策,另辟蹊径,凸显特色;因势利导,继承创新,建设项目。在“白云深处是我家”的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校园文化引领下,营造勃勃生机的成长氛围。

书记论坛上,勤业幼教联盟党支部书记裴巧琴,觅渡桥小学党支书记徐志彤,钟楼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余洪礼分别介绍了各校党建品牌。勤业幼教联盟联合党支部将践行“勤雁”党建品牌建设融入日常,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坚持“红色领航、立德树人”导向,厚植文化、优化载体,以“红心·童心·初心”为主抓手,构建了“1357”党建工作体系,即1个品牌让党建工作有魂,3大支点让党建工作有神,5项工程让党建工作有形,7种能力让党建工作有彩,推进“勤雁”支部品牌发展。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党支部把党建作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把顶层架构、整体谋划,形成党建品牌群,突出一个“长”字及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聚力实践路径网,突出一个“敢”字相结合,长出精彩、敢为担当,勇做“第一燕”。常州市钟楼外国语学校打造“做党员示范,成光华师者”党建品牌,坚持常态工作,定向导航,立规制程,实景寓情;品牌建设,光华师者,先锋团组,引航项目;主题教育,学做直通,身位领先,岗位评鉴。

区教育局局长申骞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教育部门2024年工作要点,围绕教育工作怎么干以“钟楼教育再出发,构建六个更体系”为题,梳理全年工作思路:钟楼教育将以“钟红润教”党建品牌为抓手,构建更坚固的“政治信念”体系;以“优质均衡”改革发展为目标,规划更均衡的“资源供给”体系;以“全面育人”区域范式为工程,建设更优化的“素质教育”体系;以“普惠提优”为特色,构筑更扎实的“服务惠民”体系;以“123雁阵式”为起点,构筑更全面的“师资队伍”体系;以“协同育人”为主题词,构建更结实的“服务保障”体系。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杨文娟阐释2024年度党建工作意见,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总指引,以“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为总定位,以谋划推进钟楼教育基层党组织品牌文化建设为总抓手,打造更加卓越创新的“钟红润教”党建特色文化品牌,形成更加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持续推进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建设更成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全面;鸿雁振翅,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清风护航,省巡区巡问题整改举措更实;思政一体,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更加规范,为钟楼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杨文娟作开学党风廉政第一讲,组织全体校园长书记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杨书记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相衔接的生动体现。她对比新旧《党纪处分条例》,对新增条目细致解读,希望各校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各校还签订了《责任书》。区教育局各科室、非校事业单位负责人,区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