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部署2024年全区教育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夯实责任,努力推进全区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军华作教育工作报告,区教育局副局长潘建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伟,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幼儿园园长(执行园长)、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和教育局机关科室、事业单位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军华指出,2023年是金坛教育改革发展的突破之年,这一年,金坛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擦亮“坛有优学”教育名片为目标,紧跟“五大行动”步伐,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育内涵建设,在党建引领、资源建设、综合改革、强师优教、品质提升、学生发展、教育治理等七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总投资17.38亿元的11个教育类新建、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华罗庚实验学校滨湖分校等3所新校(园)竣工投用,新增学位4260个。深入推进“本土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营造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的清朗教育环境。全年新增省市优质幼儿园3所、内涵发展项目13项、常州市“新优质”学校2所,成功创建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新增各级各类优秀教师90余人,千名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级各类艺体赛事中获奖,中高考品质持续提升。

吴军华从五方面全面细致地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要在增强政治担当中“作示范、开新局”。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高水平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科学推动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深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敢碰硬、抢新机”。持续推进食堂运营改革,启动“新教育实验”工作,纵深推进华罗庚中学高质量发展办学改革,强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河海大学人才聚集、科技成果、智力资源等优势,持续助推金坛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在坚持教育惠民中“解难题,创新路”。要提升更有力度的资源保障,全面推动基础教育学校主动发展、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转型升级,以“润心行动”为抓手,健全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夯实“双减”举措,做好“双优”加法,继续深入推进“本土文化进校园”活动,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四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中“勇突破,出新绩”。继续深入实施“三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管理人才、教师群体两支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积极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引育办法,不断壮大优秀教育人才队伍;五是在提升教育品质中“破瓶颈,立新功”。启动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以提升教育质量为导向,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优化高中教学管理,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水平,积极构建人才一体化培养、评价一体化实施的全环境育人新格局,促使基础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品质不断提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坛教育在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师资培养、育人品质上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华罗庚中学班子齐心协力,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新投用三所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合理;华罗庚实验学校初中部点餐制率先尝试,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就做好2024年教育工作,徐俊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以素质教育为先导,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德育为先、强化家庭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名师名校长名学校。要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造就名校长、着力培育名教师、着力打造名学校,以高素质队伍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根本,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狠抓行风建设,继续持续深入开展“三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力谱写金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伟传达了十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部署了2024年及春学期校园安全、教育教学、食堂管理等工作。华罗庚中学、河海教育集团西城实验小学、段玉裁中学、儒林实验学校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集团化办学、内涵建设和乡村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