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学区房上学问题
信件内容: 孩子的父母和爷爷共同买了一套房,孩子和孩子父母户口在该房子所在社区,居住满三年了,请问孩子可以上该房子的学区?是否孩子的爷爷在房产证上(户口不在)孩子就不能上该学区?
留言时间: 2017-09-17
回复时间: 2017-09-18
回复内容: 适龄儿童父母无合法固定住所,但持有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该如何入学? 

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可到相应学区小学报名入学: 

(1)适龄儿童的父母双方均未购房; 

(2)父母婚后、孩子出生后,三人的户籍一直都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移过; 

(3)父母、孩子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长期固定居住在一起。 

适龄儿童父母有合法固定住所,但孩子出生后三人的户籍一直都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上,且从未迁移过,并且实际长期固定居住在一起,这类儿童该如何入学? 

答:如果适龄儿童的父母有合法固定住所,即使孩子出生后户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从未迁动过,也应回到孩子父母产权证所在的学区入学。 

回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