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咨询中考招生问题
信件内容: 请问,常州市区和武进区中考招生,有没有确定合并统一招生的具体时间?谢谢。
留言时间: 2021-02-23
回复时间: 2021-02-24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关于您咨询的事项,具体答复如下: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调整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的方案》(常发〔2019〕25号)关于开展“高中教育市级统筹,逐步实行常武一体的中考招生政策”的要求,2020年,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开展专业风险评估并依法履行规定决策程序的基础上,形成了“常武地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优化调整方案”,主要内容如下:一是2020年到2022年,实施三年过渡期政策。三年过渡期内,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从2020年起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等4所高中每年共安排200个招生计划,面向原武进区(含横林镇、遥观镇、横山桥镇)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含回考生、往届生等)招生,其中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60个、常州市第一中学50个、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40个、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50个;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等3所高中每年共安排200个招生计划,面向原主城区(含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及原戚墅堰区的潞城街道、丁堰街道、戚墅堰街道)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含回考生、往届生等)招生,其中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100个、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50个、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50个。其余招生计划的招生维持原有政策不变。二是从2023年起,对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常武地区考生(含回考生、往届生等),就招生范围、招生对象、报名方式、体育考试项目、热点高中名额分配、志愿填报、中考划线、录取方式等,实施统一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谢谢!
回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