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举行2024年春学期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区两级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2月29日下午,钟楼区教育局在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召开2024年春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2023年度校园安全工作分享,由邹区实验小学、钟楼外国语学校、荷源幼儿园代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就校园安全工作的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再解读、再部署、再提醒。要求各校(园)要继续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防患于未然,定期与不定期结合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2024校园安全常规工作、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解读,同时对与会校园安全工作管理人员进行了再培训。要求各校园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建章立制、抓实常规,进一步探索校园安全管理机制,打通家校共育通道、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应急避险等安全自护能力,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会上,区教育工委委员王健和大家交流了对“大安全概念、第一责任人、安全第一”3个表达的再思考,对2024年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提醒。提醒与会人员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安全工作,要将安全压力层层传导到学校的各个层级、每一个岗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安全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安全工作需要防患未然、主动上前一步,希望各校(园)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如履薄冰、每日归零的心态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新的一年,全区各校(园)仍需防患未然,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细节关注。希望所有的安全管理者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切实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区创建圆满成功,确保钟楼教育系统各校园2024的安全稳定,为高质量钟楼教育发展提供坚实安全基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