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三项机制”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两会期间,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近年来,钟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优质多元发展学前教育。2024年钟楼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 

一是强保障。近年来,钟楼区将幼儿园建设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生均公用经费、专项经费每年稳定增长。钟楼区教育局局长申骞表示:“区教育局先后出台《学前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学前教育发展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改造提升了一批老园、建设投用了一批新园,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得到保障,奋力擦亮了‘钟有优学’学前教育发展名片。”

二是重普惠。《报告》指出,要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近年来,钟楼区鼓励开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实行与公办园同等收费的民办园,区财政每年给予扶持奖补。钟楼区康佳幼儿园陈玮园长表示:“作为常州市第1所普惠性民办园,我们感受到了钟楼区政府、教育系统对民办园的关心和扶持。在集团化办学的过程中,公办、民办幼儿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使一批民办园发展更加规范有序。目前已经在钟楼开办了3所普惠性民办园,服务近1300个家庭。”

三是促优质。近年来,钟楼区申报一批省市前瞻性教学项目,带动区域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夯实幼儿园保教质量。 钟楼区幼教管理中心主任俞莉表示:“我们定期开展教师培训,不断提升保育教育质量水平。每年派出一批骨干教师赴农村幼儿园开展挂职交流活动,逐步消除城乡办园差距,促进学前教育服务均衡化。”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