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经开区聚焦“四个要领”提升督学督导力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聚焦“四个要领”,着力提升督学督导力。每月组织开展责任督学主题现场会,以“督前培训+业务指引+专项点拨”为主要内容,构建针对性更强的三维培训体系。


一是微培训,研学“病理”要领。由督学个人领衔申报主题,加深、拓展对具体任务的感悟、理解,通过微讲座将督导指标逐条解读,通过画重点、标要点等方式,明确督导要点。

二是细剖析,知晓“症状”要领。培训会后,全体责任督学同时进入同一所挂牌校,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查阅资料、访谈、察看现场等方式,对标对表,现场督导。

三是聚共识,完善“诊断”要领。在实地督查基础上,领衔人带领督学汇总经验做法,交流研讨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集中智慧,形成月度主题督导规程、步骤及督评标准等实操要领,进一步完善监测细则和监测方法,使督查指标更契合区域实情。

四是蓄能力,把握“处方”要领。每个责任督学根据挂牌校实际,精准把握和剖析问题,提出优化方案,促使学校整改有方向、落实有反响,牢牢抓住督学工作由“督”向“导”关键环。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