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安全工作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安全教育宣传,大力提升教师安全防护工作能力和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防范安全事故发生,3月20日,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陆虹伊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她首先请大家再次观看并学习3月15日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视频集锦,之后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心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后,模拟着火点燃起演练弹,消防警报声响彻整个青活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陆主任的指挥下就近有序通过安全出口,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的引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弯腰低姿态沿安全出口指示灯方向逃生。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2.5分钟内完成紧急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地点,未出现被困人员和聚集踩踏等情况。之后,所有教职员工及物业人员在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灭火器与消防栓正确使用的练习。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霍雄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霍书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个“有”的要求:首先是有意识,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有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其次是要有能力,要掌握逃生知识,在突发情况下拥有自救互救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最后是要有责任,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观念,做到“管好自留地,做好巡视员”,把安全理念和要求固化形成大家的潜意识和肌肉记忆,努力将青活中心打造成“孩子的乐园”。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