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龙锦小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司马双龙,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光梓(挂职),部分在常高校相关负责人,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人,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各辖市(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召集人,市教科院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司马双龙主持本次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他重点指出了四个关键词:一是“一体化”。一体化既是实施目标,也是实施路径,更是实施资源,要紧抓“一体化”这个关键词,才能将课程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对话”。要对话老师、对话学生、碰撞领悟、关爱生命、追求幸福,把握思政课堂真谛;三是“行走”。要走出课堂,走进场馆,真正让思政课“动起来”“活起来”,焕发出时代的光彩;四是“责任”。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每个学段、每个部门都要各尽其职,肩负责任,全力落实课程思政教学关键性要求,推进各学科协同育人产生倍增效应。

李光梓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突出、组团发力、特色明显,并从课程设计是核心、师资配备是关键、贯通均衡是难点三个方面提出了见解和期望。

座谈会上,市教科院、钟楼区教育局、天宁区教育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大学、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前,司马双龙一行还分别赴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和常州市龙锦小学调研“重走秋白上学路”“从红船到飞船”主题特色思政课程。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