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统筹推进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2024年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各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继续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丁皓主持。

会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建华就学校的历史沿革、治学理念、专业特色、办学成果及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现状作简要介绍。与会各校围绕2023年度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并就终身教育相关课程开发、教科研成果等级认定、打通社区教育品牌项目申报渠道等重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常州市社区教育高校(高职校)联盟牵头单位常州开放大学介绍联盟的发展愿景、2023年度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推介。

会议高度肯定2023年度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为常州终身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从国家政策和常州终身教育发展现状引入,针对常州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战略,提出“明确目标定位与社会功能、实施个性化多元教育培训、推进技术创新与教育融合、完善质量保障与评估机制、践行协同共建与资源共享”等五方面发展方向和路径。

会议还部署了2024年度“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申报和“教育惠民·乐学龙城—走进高校(高职校)”公益培训活动开展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常州持续推进高校、职业院校非学历继续教育与社区教育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和资源。2022年,在全省率先成立社区教育高校(高职校)联盟。目前,各在常高校(高职校、技师学院)每年开展各类公益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继续教育活动超千场,超15万人次收益。在2023年“教育惠民·乐学龙城—走进高校(高职校)”公益培训活动中,13所高校(高职校)共举办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超700场,7.5万人受益,较去年增长近100%。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