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全站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举办“生命之水”主题教育集中展示暨总结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7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本年度“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2024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举办第十六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展示暨总结推进大会。

活动伊始,一段暖场视频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十六年来“生命之水”活动走过的点点滴滴。

伴随着常州市龙锦小学学生们的翩翩舞姿,活动拉开帷幕。情景剧《教我如何不想她》再现了常州青果巷的人文生活,展现了江南水乡独有的世代记忆。微团课《促进人水和谐,共创幸福生活》以常州在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完美融合为切入点,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开启第十七届“生命之水”主题活动。在《大海啊,故乡》的大合唱中活动圆满结束。

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都是参与者。阳春三月,生机盎然,万物勃发,让我们再次乘风启航、勇立潮头,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贡献教育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址:http://jyj.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7、18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318 网站地图   常州教育微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9  苏ICP备05003616号